2013-01-06

【經濟日報2013-01-06】「股神」巴菲特前接班人 批他無情

「股神」巴菲特前接班人 批他無情




【經濟日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2013.01.06 05:07 am





一度最有希望成為「股神」巴菲特接班人的索科爾(David Sokol),獲知不會因涉及的內線交易案被起訴後,轉頭痛批曾是他良師益友的巴菲特。



現年56歲的索科爾在2011年3月傳出,建議巴菲特旗下波克夏公司收購潤滑油添加劑龍頭商路博潤(Lubrizol)前不久,先買進路博潤股票約1,000萬美元,後來獲利300萬美元,疑似內線交易。索科爾為此閃電請辭。



起初,巴菲特還盛讚索科爾對波克夏的貢獻,並表示不覺得他買股有「任何不法」;但數周後,巴菲特在股東會上指責索科爾的行為「無可原諒、難以理解」,違反公司道德守則。



這番話令索科爾和巴菲特心生嫌隙。索科爾4日回覆華爾街日報時批評82歲的巴菲特:「我永遠不能理解,巴菲特先生為何選擇用這種方式傷害我的家人,但基於他正快速逼近『最後審判日』,我將他的裁決交付上帝。」



【2013/01/0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