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9

【鉅亨網2013-01-29】巴菲特去年末曾競購紐交所 出價最終不敵洲交所

巴菲特去年末曾競購紐交所 出價最終不敵洲交所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新浪財經) 2013-01-29 11:45:33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北京時間1月29日凌晨訊息,據外媒報導,去年11月股神巴菲特曾報價收購紐交所的母公司紐約泛歐交易所集團,但他的出價低於洲際交易所此前已報出的價格,最終敗於洲交所之手。



路透社的報導稱,據兩位要求不具名人士透露,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就是洲際交易所周一commit的一份證管檔案中所披露的“A公司”。截至發稿時止,路透社還未聯系上巴菲特的助理,無法獲知巴菲特方面對上述報導的評價。紐交所方面拒絕置評。



去年12月底,洲際交易所在經過為期兩個月的談判后最終同意以82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紐約泛歐交易所集團。



在這一交易達成之前,紐交所的董事會曾指令公司的銀行家尋求替代性的交易方案。11月25日,來自Perella Weinberg的銀行家接觸了所謂的“A公司”。11月28日,“A公司”報出了一份低於洲際交易所的價格,還附有將紐約泛歐交易所集團麾下歐洲衍生品業務以最低價出售的條件。



在12月12、13日的紐交所董事會上,Perella Weinberg指出自己依然在與“A公司”進行工作,但“A公司”沒有提升其報價。除上述訊息外,證管檔案沒有再提及這家沒有公布名字的“A公司”。



如果伯克希爾做成這一交易,這可能略低於巴菲特此前所公布的標準。在2012年多數時段內,巴菲特一直試圖從事價格約在200億美元上下的交易,他一度還宣稱,希望在2012年完成一樁價格約300億美元的生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