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6

【精實新聞2013-01-04】SunPower飆48%!Solarworld盛讚巴菲特、美國太陽能

SunPower飆48%!Solarworld盛讚巴菲特、美國太陽能

 2013/01/04 11:17 精實新聞 2013-01-04 11:17:2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彭博社3日報導,德國太陽能面板製造商Solarworld AG執行長Frank Asbeck 2日在接受專訪時指出,歐盟主管機關有可能會在5月1日或6月1日對中國大陸廠商製造的太陽能產品施加初步的反傾銷關稅。Solarworld在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掛牌的股票3日大漲14.89%,收1.25歐元,單日漲幅創2011年11月11日以來新高。



Asbeck預期,在歐洲市場變得更加公平之前,整體市況仍將非常嚴峻。他並表示,該公司將專注於美國、日本這兩個市場,因為這些地區對高效率太陽能面板的需求有增加趨勢。美國甫於2012年對陸製太陽能產品課徵最多達250%的反傾銷關稅。



針對美國太陽能電池製造商SunPower Corp.將加州兩項太陽能開發案賣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電力事業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 Co.一案,Asbeck說,這對美國市場而言是一個很好的現象。他說,除了巴菲特外,還有許多其他的美國投資人也認為太陽能是頗為穩健的投資。



SunPower Corp. 1月2日發布新聞稿宣布,MidAmerican決定收購SunPower位於加州Kern、Los Angeles郡的597百萬瓦(MW)「Antelope Valley Solar Projects (AVSP)」太陽能計畫。彭博社報導,Lazard Capital Markets LLC分析師Sanjay Shrestha、Aditya Satghare 3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大規模的太陽能發電廠以及成本刪減行動將提升SunPower至2014年為止的盈餘表現。該證券將SunPower的投資評等由「中立」調高至「買進」。



MidAmerican曾於2011年12月7日宣布收購美國碲化鎘薄膜太陽能電池模組製造商First Solar, Inc.位於加州的550百萬瓦(MW)Topaz太陽能發電廠,隨後立即又在同年12月16日宣布收購美國電力供應商NRG Energy, Inc.旗下「Agua Caliente」太陽能發電建案總共49%股權。



SunPower的AVSP太陽能計畫將為南加州愛迪生公司(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 SCE)提供可再生能源,雙方已簽定兩項長期電力收購合約,並獲得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California 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批准。此外,First Solar的Topaz廠則符合聯邦補貼計畫的資格,同時還在2010年簽訂了長期合約,能以太陽能面板價格大跌44%之前的價位出售電力。



SunPower繼2日大漲9.07%之後,3日又再度狂飆47.96%,收9.07美元,創2011年11月2日以來收盤新高。美國其他太陽能類股3日也同步大漲。First Solar大漲7.57%,收34.41美元,創2012年2月28日以來收盤新高。全球最大太陽能電池廠尚德電力(Suntech Power Holdings)大漲13.75%,收1.82美元,創2012年7月9日以來收盤新高。太陽能矽晶圓生產商江西賽維(LDK Solar Co.,Ltd.)飆漲21.52%,收1.92美元,創2012年7月6日以來收盤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13e1ae0-c443-49a7-98b5-cf0d402b2575#ixzz2HA9z3Iw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