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6

【世界新聞網2013-01-02】年度捐款榜 巴菲特30.9億登龍頭

年度捐款榜 巴菲特30.9億登龍頭


要聞組綜合1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anuary 02, 2013 06:15 AM


非營利慈善周刊「慈善紀事」(The Chronicle of Philanthropy)1日公布2012年年度美國十大捐款排行榜,「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以30億9000萬元捐款榮登龍頭。

根據「慈善紀事」統計,2012年美國十大捐款總金額為51億元,是自2008年80億元以來的歷年來最高金額。巴菲特今年分別捐出10億3000萬元至他三名子女名下的慈善基金會,共30億9000萬元。



「臉書」(Facebook)共同創辦人查克柏格(Mark Zuckerberg)2012年捐款共4億9800萬元給矽谷社區基金會(SVCF),讓他登上排行榜第二。



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共同創辦人艾倫(Paul Allen)以3億元捐款排名第三。這筆錢捐給他名下的艾倫腦科學研究所(Allen Institute for Brain Science),研究腦部如何運作,及找出治療腦部相關疾病的最佳方法。



排名第四的地產與媒體大亨查克曼(Mortimer Zuckerman)捐款2億元,給哥倫比亞大學的心智、腦與行為研究中心。



第五名則是已故企業家費爾茲(Fred Fields)。他逝世後,在遺囑中捐款1億5000萬元給俄勒岡州社區基金會,支持藝術和教育。與費爾茲並列相同捐款金額的是億萬富豪艾康(Carl Icahn)。



其他上榜的包括已故好萊塢電影製作人岡拉克(David Gundlach)、耐吉共同創辦人奈特(Phil Knight)夫婦、前Google公司董事毛瑞茲(Michael Moritz)夫婦、知名音樂製作人蓋芬(David Geffen)。



善心不落人後的還包括避險基金巨頭鮑爾森(John Paulson)夫婦、億萬富豪柯克(David Koch)與數學家轉避險基金經理人塞門斯(James Simons)。



根據「富比世」(Forbes)網站,除兩名已故捐款人外,其餘皆在「富比世」全球億萬富豪名單上。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年度捐款榜 巴菲特30 9億登龍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