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中廣新聞2010-07-16】巴菲特警告歐巴馬 美國經濟只復甦了一半

巴菲特警告歐巴馬 美國經濟只復甦了一半
2010-07-16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夏明珠】
股神(巴菲特)向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出逆耳忠言,他警告說,美國的經濟頂多只復甦了一半,前面的路還長的很。

歐巴馬今天前往密西根,推銷他的就業政策,他在接受NBC訪問的時候引用巴菲特的說法,巴菲特說,美國經濟歷經一段嚴重衰退,現在雖然已經從谷底爬升,但是距離完全恢復,還有一大半的路。

歐巴馬正在苦思如何把經濟成長,落實在增加就業上,星期三,他在白宮橢圓型辦公室,求教股神,巴菲特說,美國在經濟衰退過程中,累積的過剩產能,需要時間消化,他以房市為例,美國平均每年新建120萬戶新屋,在房地產市場最膨脹的時期,年增新屋數突破兩百萬棟,不過後來泡沫破裂,大批新屋滯銷,成了庫存。

高失業也是另一種形式的庫存,美國今年有期中選舉,歐巴馬如果無法兌現降低失業率的競選承諾,難保選民不會給他教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