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4

【中國時報2010-07-04】巴菲特行善 捐621億元股票

巴菲特行善 捐621億元股票
2010-07-04 中國時報 【閻紀宇/綜合報導】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二日公布的申報資料顯示,向來捐錢如流水的美國首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今年再度掏出總值一九.三億美元(約新台幣六二一億元)的股票,捐給五個慈善公益組織。

 巴菲特早在二○○六年就承諾把財產九九%捐作公益,最新一筆捐贈與過去四年一樣,來自他的波克夏.海瑟威控股公司,共捐出二四五四萬股(B股);最大受惠者是微軟創辦人蓋茲夫婦成立的基金會,得到二○四○萬股,其餘四一四萬股捐給巴菲特以亡妻與三個兒女為名設立的基金會。

 目前巴菲特仍擁有波克夏.海瑟威約二三.三%的股權,總值約四三九億美元。拜經濟景氣復甦之賜,波克夏.海瑟威的股價今年以來上漲三五%,讓巴菲特的慈善志業如虎添翼。

 巴菲特與蓋茲日前發起「贈與誓言」(Giving Pledge)活動,號召全美億萬富豪承諾在生前或死後至少捐出一半財富,從事慈善公益。這項活動如果成功,將至少為全球慈善事業挹注六千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