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4

【文匯報2010-07-03】巴菲特再捐125億巴郡股票

巴菲特再捐125億巴郡股票

--------------------------------------------------------------------------------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03] 我要評論(0)
 「股神」巴菲特每年都在7月1日將大量巴郡公司股票移交給比爾及梅林達.蓋茨基金會。最近一次捐贈根據巴郡B股周四收盤價計算,價值16億美元(約125億港元),較去年多出28%。巴菲特股票捐贈數量每年減少5%,但預期捐贈價值將因巴郡股值上升而呈「不規則」上升。

 另外,全美志願服務大會於紐約舉行,會上有專家指出,今日的富豪認為慈善捐獻不止是稅務寬減的手段,還要求就其「投資」取得社會回報,因此,美國慈善機構正學習利用牟利企業的商業語言,游說他們捐款。

 據統計,美國人去年以個人身份捐出的善款達到逾2,270億美元(約1.77萬億港元),另有240億美元(約1,870億港元)通過財產遺贈捐出。   ■《華爾街日報》/路透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