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世界日報2010-07-16】歐巴馬拚就業 求教股神、柯林頓

歐巴馬拚就業 求教股神、柯林頓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華府14日電】 2010.07.15 07:37 pm


歐巴馬總統14日在白宮橢圓型辦公室會見了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並與他討論刺激經濟增長和創造更多就業機會,這兩個當前美國人最關心的議題。

隨後,歐巴馬邀請前總統柯林頓一起參加他與美國商界領袖在白宮舉行的圓桌會議,借重柯林頓主政時的1990年代經濟強勢的經驗,會議的討論主題也是創造就業機會與投資。投資的內容並包括清潔能源。

美國商會14日已公開指責歐巴馬與國會民主黨議員的經濟政策,忽視了創造就業,而繁雜的管理與稅制,更限制了經濟成長。美國商界人士認為,歐巴馬政府對商界的態度充滿敵意。

就是在這種與商界關係惡劣的情況下,歐巴馬向股神巴菲特與柯林頓求援。

股神巴菲特憑藉其企業價值及他的金融界影響力和口碑,無疑是歐巴馬欽選的最關鍵經濟人物和私人企業領袖。更重要的是,巴菲特在歐巴馬競選總統期間,將他的選票投給了歐巴馬,並隨後大讚歐巴馬應對經濟危機的一系列舉措。儘管巴菲特警告稱,通脹可能成為未來經濟的嚴重問題,但他仍然相信,政府大規模的財政刺激計畫,在防止短期經濟崩潰方面是必要的。

巴菲特曾表示,他仍然非常高興將選票投給歐巴馬。他表示,他的觀點並沒有改變。他認為目前歐巴馬面臨者巨大問題,尤其是經濟方面。

【2010/07/15 世界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