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4

【自由時報2010-07-03】巴菲特16億美元 捐蓋茲基金會

2010-7-3

巴菲特16億美元 捐蓋茲基金會
〔編譯劉千郁/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今年七月一日按照往年慣例捐贈財富給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的慈善基金會,今年捐贈股票價值十六億美元,比去年的十二.五億美元高出二十八%。

根據富比士雜誌今年三月的估算,巴菲特過去十二個月的資產成長了一百億美元,主要歸功於他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股價的上漲,二○○九年柏克夏海瑟威的帳面價值成長二成,約為二百二十億美元,柏克夏海瑟威的B股價格在上次捐贈至今已經上漲了三十五%。

事實上二○○九年巴菲特的捐贈金額也是到目前的五次捐贈中最少的一次,因為公司股價不敵經濟危機大幅下滑。不過巴菲特今年五月時表示,經濟已經走出危機時刻,營運部門業績有了明顯改善,他以二百七十億美元買下柏靈頓北方聖塔菲鐵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的股份,更是他四十年職業生涯中最大一筆收購案。

比爾蓋茲的基金會去年撥款三十億美元,以資助研發疫苗、發展農業、教師培訓等慈善項目,比爾蓋茲本人也捐出數十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