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中國經濟網2010-07-16】奧巴馬問計巴菲特 總統"套牢"股神2010年07月16日 06:51 來源:中國企業家網 杜博

奧巴馬問計巴菲特 總統"套牢"股神2010年07月16日 06:51 來源:中國企業家網 杜博


巴菲特係的這條紅領帶就是奧巴馬總統的“套牢”禮物

  據彭博社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于當地時間7月14日與投資大師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舉行會晤,二人就奧巴馬政府的經濟刺激政策和解決就業問題進行了探討。

  據悉,奧巴馬與巴菲特的會晤持續了近一小時,之後白宮發言人吉布斯(Robert Gibbs)對外界宣佈:“今天,總統會晤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商業領袖之一沃倫·巴菲特,共同討論了如何與私營部門合作,以促進經濟增長並創造就業機會等經濟議題。”但對於二人談話的詳細內容則未予披露。

  吉布斯表示,這場長時間的會晤主要是聚焦經濟問題,“我想他們討論了如何在美國創造就業機會,如何使我們的經濟繼續向前,我確定他們也討論了預算、制度、稅務等各式議題。”

  吉布斯表示,這場會面是巴菲特主動要求的,“他想來白宮會見總統,我們也不想拒絕與沃倫·巴菲特對話的機會。”

  眾所週知,巴菲特一直是奧巴馬的有力支援者。在2008年總統大選期間,巴菲特就力挺奧巴馬出任美國總統,是奧巴馬的競選顧問之一。巴菲特還在不同場合表達了對奧巴馬經濟刺激政策的支援,曾表示“兩三年後刺激政策的效果即將顯現,屆時經濟狀況將好轉”。但近期他對奧巴馬的金融改革草案稍有微詞,因此本次會晤或更多討論政策走向問題。

  另據《華盛頓郵報》披露一個有趣的細節,當巴菲特造訪白宮時,由於領帶破舊褶皺,奧巴馬總統從自己的衣櫥中選出一條紅色領帶給股神帶上。《華盛頓郵報》不無諧謔地說:“假如世上最富有的人之一到你家裏來,你會送他什麼呢?如果你是總統,而恰巧你的訪客領帶有點皺,那你可得給他一條你自己的領帶。”

  11月份美國即將迎來中期大選,奧巴馬總統目前支援率呈下降趨勢,問計巴菲特也是期望博得商界人士支援、通過振興經濟挽回民心的表現,二來回應共和黨對民主黨“不擅經濟”的指責。贏得股神巴菲特這等重量級商界人士的支援意義自然重大,奧巴馬或許借領帶寓意將股神“套牢”。

(責任編輯:馬藝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