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台灣日報2010-07-16】歐巴馬會巴菲特 共商經濟大計

歐巴馬會巴菲特 共商經濟大計

白宮官員透露,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與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Inc. US-BRK/A)董事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會晤,商討經濟問題。歐巴馬另外還與美國銀行 (Bank ofAmerica US-BAC)執行長莫乃漢(Brian Moynihan)與漢威聯合 (Honeywell International US-HON)董事長柯特(David Cote)等企業領袖會晤,廣泛交換意見。
白宮發言人吉布茲(Robert Gibbs)指出,歐巴馬與巴菲特討論如何與民間部門合作刺激成長與創造就業。79歲的巴菲特是歐巴馬競選的經濟顧問。

吉布茲指出,兩人「就經濟問題展開長談」。「巴菲特求見總統,我們不會拒絕與巴菲特會談的機會。」另一名白宮幕僚透露,歐巴馬看到巴菲特的領帶邊緣有些磨損,還贈送一條領帶給他。

歐巴馬稍後則會晤其他企業主管,討論了如何創造就業,以及政府如何與民間產業合作以鼓勵潔淨能源,並咸認提高建築物的能源績效應是當急要務。雙方會談一個小時,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也在座。

某些商業組織與美國政府在金融監理與健保體系改革等問題上意見相左,而針鋒相對之際,歐巴馬則試圖改善與企業大老之間的關係,不僅聘請企業主管擔任總統顧問,還邀請商界大老赴白宮用餐。

美國最大企業遊說組織美國商會(U.S. Chamberof Commerce)昨天召開峰會討論創造就業問題。該會呼籲歐巴馬總統持續布希政府的減稅措施,節制管制措施,以避免美國經濟陷入二度衰退窘境。

美國商會主席杜諾惠(Tom Donohue)指出,有關健保、環境與金融服務等議而未決的管制措施充斥不確定性,對企業造成不利影響,恐損及經濟前景。07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