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9

【NOW news 2012-01-19】你捐多少我跟進! 巴菲特戰帖 共和黨議員接下了

你捐多少我跟進! 巴菲特戰帖 共和黨議員接下了

2012年1月19日 16:06


投資大師巴菲特日前接受「時代」雜誌訪問時向共和黨國會議員下戰帖,要求議員們自掏腰包捐款減少財政赤字,無論他們捐多少,巴菲特都會跟進,奉陪到底。現在真的有議員接下戰帖,要求巴菲特從荷包掏出4.9萬美元。

股神巴菲特和共和黨議員之間是在去年結下樑子,起因於巴菲特去年登高一呼,主張美國富人多繳稅,卻遭來共和黨議員圍剿,譏諷股神若想幫美國政府削減赤字,自己就該捐錢給財政部。

巴菲特這次在「時代」雜誌的談話,也被解讀為衝著共和黨議員而來。

維吉尼亞州國會議員雷吉爾(Scott Rigell)率先接下巴菲特的挑戰,他告訴巴菲特,自己去年一共捐了2萬3103.33美元,是薪資的15%,協助政府減少15.2兆美元債務。

雷吉爾接著又說,他計畫今年要多捐2.61萬美元,這表示巴菲特必須加碼捐款4.9萬美元。

入主國會之前曾是汽車經銷商的雷吉爾,今天公布致投資大師巴菲特信函中說:「我很欣賞、並愉快的接受你提出的慷慨建議-共和黨國會議員捐多少協助減少聯邦赤字,你就提出相對捐款。」

這是對巴菲特在1月11日出版的「時代雜誌」專訪中,對共和黨議員提議得到的第一個回應;共和黨國會議員認為自願捐款協助降低國家龐大債務,勝過要富人繳納更多稅金。



原文網址: 你捐多少我跟進! 巴菲特戰帖 共和黨議員接下了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1/19/91-2778188.htm#ixzz1jv2YMjwQ

2 則留言:

valueiswhatuget 提到...

我愛巴菲特^_^

valueiswhatuget 提到...

我愛巴菲特^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