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4

【鉅亨網2012-01-12】巴菲特向美國議員喊話:你們捐多少我就捐多少

巴菲特向美國議員喊話:你們捐多少我就捐多少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訊.COM) 2012-01-12 20:59 網友評論 0條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巴菲特在《時代》周刊上稱,只要國會中的共和黨人每捐出1美元,他也捐出1美元,用於減少美國國債。

據中新社1月12日援引外媒報導,美國億萬富翁沃倫•巴菲特在《時代》周刊上表示,為減少美國國債,只要國會中的共和黨人每捐出1美元,他也捐出1美元。

巴菲特還表示,唯一的例外是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他曾對巴菲特的“富人稅”說法提出非議。巴菲特稱,只要麥康奈爾捐1美元,他就捐3美元。

2011年8月,巴菲特在《紐約時報》上公布了自己的納稅額。巴菲特稱自己的稅率(17.4%)比他辦公室20多名雇員的平均稅率(36%)低不少。巴菲特稱,美國對億萬富翁過於溺愛,應該增加富人稅。

不過,這一想法卻遭到了以麥康奈爾為首的不少議員的反對。麥康奈爾諷刺道,如果巴菲特真認為自己繳稅太少有“愧疚感”,他就應該“開張支票”。

而紐約市市長彭博對巴菲特提倡的富人稅也大為反對,認為這不過是場政治戲碼。彭博甚至指控巴菲特,如果他的所得全數來自辛苦工作,而非資本利得,相信他的稅率會高得多。

(師衛娟 編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