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2

【中央社2012-01-12】減赤 股神:共和黨掏錢我跟進 【10:55】

減赤 股神:共和黨掏錢我跟進 【10:55】

〔中央社〕美國超級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挑戰共和黨議員要求為減少美國赤字做出奉獻,矢言共和黨議員捐多少,他都會跟進,一毛錢都不會少。

共和黨議員先前呼籲巴菲特,如果想幫助削減預算赤字就捐錢給美國財政部,對此巴菲特告訴「時代雜誌」(Time),全體共和黨議員都應該做出貢獻。

在時代雜誌訪問預告中,巴菲特表示:「如果我們要為減赤做出貢獻,全體共和黨議員捐多少,我就捐出相應的金額,而且我還會比麥康奈多捐3倍。」

巴菲特劍指參議員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他嘲諷去年巴菲特呼籲美國富人加稅,幫助減少美國財政赤字。

81歲的巴菲特表示,政府面臨預算赤字的當下,美國富人卻較中產階級享有更低的所得稅率,麥康奈對此說法也不以為然。

麥康奈去年9月告訴國家廣播公司(NBC):「如果他對稅率有罪惡感,我想他可以寄張支票來。」

巴菲特在時代雜誌訪問中表示,他很高興共和黨樂觀的認為稅收可在自願捐款基礎下進行。

他反駁說:「想到這些日子一直待在華府的一幫人,至今還樂觀的認為赤字能靠捐款解決,讓我恢復對人性的信念。」

當被問及如果麥康奈捐出1000萬美元,將使他多捐3倍的承諾所費不貲,全球排名第3的巨富巴菲特回應:「這我一點也不擔心。」

麥康奈幕僚對此回應,巴菲特應將他的跟進捐款舉措擴及至總統歐巴馬和民主黨議員身上。

麥康奈副幕僚長史都華(Don Stewart)表示:「我期待巴菲特也跟進捐出與那些確實希望增稅人士相同的捐款,包含民主黨議員、歐巴馬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