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1

【華爾街日報2012-01-09】巴菲特究竟上不上春晚?

2012年 01月 09日 19:05

巴菲特究竟上不上春晚?

期待能在今年的中國春節聽到美國知名投資者巴菲特(Warren Buffett)高歌一曲的人恐怕要失望了。


據中國網絡春晚主辦方介紹,巴菲特已經為網絡春晚錄制了一段問候語,將在本月晚些時候的網絡春晚網站播出。但中國陽光媒體集團(Sun Media Investment Holding Ltd.)聯合創始人吳征說,巴菲特並沒有在問候語中獻唱。正是吳征為這位美國億萬富豪和中國網絡春晚制作方牽線搭橋。

上述消息和中國網絡春晚的監制王平久上周四在新聞發布會上的說法相左。新華社報道援引了王平久的說法,他說,巴菲特特別為網絡春晚錄制了一段視頻,在視頻中他彈奏吉它並演唱。據新華社報道,王平久說,我們都知道巴菲特很善於投資,不過很少人知道他歌唱的也不錯。

王平久的聲明被外媒紛紛轉載,同時也在新浪微博引發了強烈反響。因為在日漸富裕、看重投資訣竅的中國,巴菲特是一位知名人物。

這則消息看來和巴菲特此前的行為相一致。這位億萬富豪一直因愛在公眾場合放聲高歌而出名,比如他曾在Geico Corp.於2010年制作的一個視頻中客串,模仿80年代知名搖滾歌手Axl Rose。Geico Corp.是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 Inc.)旗下的保險公司。中國網民對巴菲特也不陌生:中國西服廠商大楊創世在其網站上發布的一段視頻中,巴菲特曾盛讚這家企業。

但新華社的報道也引起巴菲特觀察人士的一些疑問:首先,巴菲特是四弦琴愛好者,但好像不會彈吉他。王平久也拒絕提供巴菲特露面的具體細節,包括這段視頻是否會出現在今年電視春晚的節目中。電視春晚是一台長達四至五個小時的綜藝晚會,由中國中央電視台制作,在中國內地有7億人收看,可能是全球收視率最高的電視節目。

王平久上周五說,他是通過陽光媒體集團的吳征接觸到巴菲特的。吳征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他確實通過巴菲特的家庭成員獲得了一段巴菲特祝福中國觀眾春節快樂的視頻。吳征還說,他還向網絡春晚的制作方提供了一段巴菲特的兒子皮特(Peter)演奏鋼琴的視頻。

吳征原本計劃再加入巴菲特一年前為陽光文化基金會(Sun Culture Foundation,吳征參與該基金會運作)錄制的一段視頻。那段視頻於2011年1月在北京舉行的一個慈善舞會上播出,巴菲特在其中操起四弦琴自彈自唱了一首《我一直在鐵路上工作》(I’ve Been Working on the Railroad)。但吳征說,巴菲特發現這段唱歌視頻會被插播在新年祝福視頻中時提出了反對。吳征說自己答應了巴菲特的要求,將唱歌視頻撤下。

吳征說他仍然期望網絡春晚能播出巴菲特致中國觀眾的春節祝福。他說,巴菲特的新年祝福很棒。

Kersten Zhang / Carlos Tejada


(本文版權歸道瓊斯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翻譯或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