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5

【工商時報2012-1-04】韋斯勒 即將上任

韋斯勒 即將上任

2012-01-04 00:57 工商時報 【記者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連2年以天價金額標下與「股神」巴菲特共進午餐的對沖基金經理人韋斯勒(Ted Weschler)馬上就要轉換跑道,本月稍後將正式投入柏克夏海瑟威旗下,與另一名年輕新秀康姆斯組成巴菲特的左右護法,幫忙股神打理規模高達1,100億美元的投資資產。

 巴菲特於去年9月宣布將延攬韋斯勒到其麾下,根據合約,韋斯勒的薪酬與康姆斯一樣,除了底薪外再依據標普5百指數計算投資績效獲取分紅獎金。

 事實上,自從確定轉檯後,巴菲特給予韋斯勒充份的時間結束其原本的基金業務,韋斯勒每幾周都會與巴菲特通電話或以電郵報告進度,他也以電郵與康姆斯聯繫,並已多次前往奧瑪哈為新工作做準備。

 華爾街日報報導,50歲的韋斯勒到柏克夏的工作是與康姆斯一起,協助巴菲特管理1,100億美元涵蓋股票、債券與其他資產的龐大投資組合,未來當股神不再視事時,從巴菲特手中接下這塊當代投資界的傳奇招牌。

 韋斯勒大學畢業後先到化學、餐飲與醫療保健跨國企業WR Grace上班,從財務部門的基層一路攀升到擔任美國工業鉅子葛雷斯(Peter Grace)的助理。

 1989年韋斯勒決定離開,以合夥人之姿轉戰私募業者Quad-C專職投資業務,將公司經營得有聲有色後於1999年自力門戶,創辦對沖基金半島資本顧問公司。

 韋斯勒本身亦是巴菲特的信徒,其投資策略與股神有許多相似之處。舉例來說,韋斯勒基本上集中火力將資金押注在少數幾檔投資標的,半島投資對沖基金資產總值約20億美元,總共僅投資約12檔股票。

 柏克夏的股票投資部位約590億美元,絕大多數來自於33檔上市股票,前5大持股所占市值更高達7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