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6

【鉅亨網2012-01-06】巴菲特今年新願望名單上 赫見Google在列

巴菲特今年新願望名單上 赫見Google在列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2-01-05 16:20 網友評論 0條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寫給聖誕老人的今 (2012) 年新願望名單上,究竟點名哪些企業?答案揭曉了…

《Fortune》周三 (4 日) 收到巴菲特寄來一張趣味照片,當中這位掌管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BRK.A-US) 的投資大師,向友人假扮的聖誕老人遞出願望名單。點到名的企業,應該是他認為今年最值得投資的股票。

名單上先有幾家「已完成」而被劃去的公司,包括波克夏已買下所有股份的汽車保險商 GEICO、美國主要鐵路營運商伯靈頓北聖大非 (BNSF),以及 2003 年從沃爾瑪 (Wal-Mart) 手中買下的物流巨擘 McLane。

至於尚待完成的願望中,巴菲特則寫了 3 家企業:石油巨頭艾克森美孚 (Exxon Mobil)(XOM-US)、美國銀行富國 (Wells Fargo)(WFC-US),以及令人意外的網路搜尋巨擘 Google (GOOG-US)。

波克夏目前已持有富國銀股份。但尚無任何公開紀錄顯示,巴菲特曾經買過 Google 股票。難道一向不願投資矽谷的股神,現在已經看上 Google?

針對此點,巴菲特接受電子郵件訪問時淡化表示,他只是隨手寫下這個名單,沒想太多。

他說,主要是想點出波克夏已擁有的企業,再天馬行空點名其他公司,「甚至帶點妄想味道」。但他不否認,所謂妄想,是想買下整間公司,而非只擁有這些企業的股份。

買下整個艾克森美孚或 Google,聽來的確有點妄想。但誰說把波克夏拉拔成美國第 7 大企業的巴菲特,不能有這樣的遠大志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