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2

【香港新浪網2012-01-12】巴菲特向共和黨人發起捐款挑戰

巴菲特向共和黨人發起捐款挑戰
2012-01-12 08:34:17

調整字體︰大 中 小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1月12日上午消息,據外電報道,億萬富翁投資者巴菲特日前向《時代》雜誌表示,美國國會共和黨人自願向美國政府捐獻多少,他就會向美國政府捐出相當的款項,以幫助削減政府債務。

主張對富人提高徵稅的巴菲特之所以發表此番言論,是因為此前共和黨議員巴赫曼(Michelle Bachmann)暗示他將把自己的財產捐給美國政府。

巴菲特在接受《時代》雜誌採訪時表示:“就捐獻問題而言,我將捐出國會所有共和黨議員的捐款總額,甚至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每捐出1美元,我將相應捐出3美元。”

身為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巴菲特是民主黨派人士奧巴馬的擁護者。他此前呼籲對美國富人提高徵稅,稱自己受寵于美國國會,國會的決議更有利於富人階層,而不是中產階級。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則稱,美國應當重點致力於縮減政府規模,而不是提高徵稅,他歡迎自願捐獻。(金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