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5

【NOW news 2009-02-05】巴菲特加碼投資 哈雷飆衝股價暴漲15%

巴菲特加碼投資 哈雷飆衝股價暴漲15%(2009/02/05 01:47)

股神巴菲特。(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股神巴菲特對哈雷機車果然情有獨鍾,再度出手買下哈雷3億美元的公司債,年報酬率為15%。擁有百年歷史的哈雷,受到股災襲擊,主要的高收入客群大減,過去一年來股價腰斬,如今在股神的加持下,讓哈雷的股價,一天之內暴漲15%。



擁有百年歷史的哈雷機車,是由兩兄弟共同成立的,1902年出款第一輛機車,在二戰期間成為軍方用車,加上一部部電影的宣傳,哈雷寫下美國20世紀的傳奇故事,股票在1986年正式上市。不過,從去年開始,在股災襲擊下,哈雷威風不再,因為主要的高收入客群大減,去年第4季獲利大減58%,今年年初就宣布在兩年內要裁員1100人,高盛就估計哈雷今年摩托車的零售額將下降30%。



但震耳欲聾的引擎聲,拉風的裝備,騎上哈雷機車的極速快感,這股魅力似乎讓股神難擋,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宣布以3億美元,買進哈雷機車新發行的公司債,年報酬率為15%,期限到2014年。在股神的加持下,讓哈雷股價馬力全開,狂飆1.87美元,收在13.73美元,一天就大漲15.77%。



巴菲特出手買下哈雷的公司債,似乎也代表美國的公司債市場出現解凍跡象,因為根據彭博的數據,超過75家美國企業在1月總共銷售1460億美元的債券,比去年同期暴增46%,創下去年5月來最高。其中哈雷在得到股神青睞後,能不能恢復以往的拉風,市場相當期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廖廷娟、卓琮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