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6

【聯合報2009-02-06】台股巴菲特指標 近合理價位

台股巴菲特指標 近合理價位

【聯合報╱記者劉菁菁/台北報導】 2009.02.06 02:48 am


〈財星〉推斷,現在是投資美股的合理時間,同樣指標套用在台灣市場,會得出什麼結果?

嘉鼎資本管理集團協理城國斌指出,台股也進入相對合理價位。他依最新數據算出,台灣截至目前,所有上市公司的市值占國民生產總值(GNP)的比率為83.31%。相對於過去是較為合理的情況,但還沒到達股神巴菲特認定的70%至80%合理區間。

過去10年台股的「巴菲特指標」最低點,在民國90年9月的64%,當時碰上921大地震、網路股泡沫化、核四停建爭議,911事件更雪上加霜。當時美股的巴菲特指標仍達133%。

台灣巴菲特指標隨後一路上揚,在96年10月達到高點186%。

城國斌強調,從這項巴菲特指標來看台灣,已接近相對合理價位,但要注意這項指標主要是用來判斷整體市場股價的合理性,未必有任何的預測性格。

【2009/02/06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