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6

【經濟日報2009-02-06】瑞士再保 獲股神注資

瑞士再保 獲股神注資

【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 2009.02.06 03:37 am



瑞士再保獲得股神巴菲特加碼投資,可望藉此強化資本結構,並保住公司「AA」的投資評等。
(歐新社)
全球第二大再保業者瑞士再保險公司(Swiss Re)5日表示,將獲得投資大師巴菲特加碼投資30億瑞郎(26億美元),以助其強化資本結構和保住「AA」級的信用評等。

瑞士再保在這波金融風暴中受傷慘重,預期去年全年可能淨損10億瑞郎,主要受信用違約交換(CDS)的相關損失所致。為了強化資本結構,該公司正積極降低投資組合風險,並準備向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公司募資30億瑞郎,未來還將依市況而定,考慮透過現金增資再募得20億瑞郎。




瑞士再保執行長亞格倫(Jacques Aigrain)說:「2008年業績令人失望,我們已採取保護資本的措施,以確保客戶的長久支持。巴菲特同意投資即是本公司有實力的明證。」

巴菲特去年透過波克夏購得瑞士再保約3%的股權,並分五年取得後者20%的地產與意外保險業務。根據雙方最新協議,瑞士再保將發行票息12%的債券給波克夏,波克夏三年後可行使選擇權,以每股25瑞郎的價碼把債券轉換成瑞士再保的股票。

此外,波克夏也同意和瑞士再保簽訂回溯累積合約(Adverse Development Cover),為瑞士再保地產與意外保險業務的準備金,提供50億瑞郎的保障。巴菲特說:「我們很高興有機會對瑞士再保增加投資,亞格倫和他的管理團隊讓我印象深刻。」

增資將有助瑞士再保提高財務彈性,保持標準普爾的AA評鑑。據估計,去年12月底止,該公司的超額資本降到15 億至20億瑞郎之間,低於達到AA評等的門檻,董事會因此提出強化資本結構的要求。

【2009/02/0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