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4

【鉅亨網2009-02-24】別人驚慌 他大舉投資 巴菲特旗下波克夏股票獲調升評等

別人驚慌 他大舉投資 巴菲特旗下波克夏股票獲調升評等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舊金山外電
2009 / 02 / 24 星期二 03:46 上一則 下一則

Fox-Pitt Kelton公司分析師周一調升了波克夏公司股票評等。該分析師相信,金融危機將使得該巴菲特旗下的保險集團有機會進行更多併購,並可望自日漸回穩的再保市場中獲利。

分析師Gary Ransom在送交投資人的報告中指出,波克夏股票目前價值具有歷史性的吸引力。過去一年間,該股價大跌了47%。

Berkshire (BRKA-US;波克夏)近幾年坐擁現金約 400億美元,巴菲特則四處找尋具吸引力價格的併購目標。

去年,金融危機深化,其他人感到驚慌,但波克夏公司卻大舉投資。

第三季末,波克夏仍持有現金280億美元,其中有部份投入了General Electric (GE-US;奇異),Goldman Sachs (GS-US;高盛)與Wm. Wrigley Jr公司。

Ransom說,該公司一年通常創造出100億美元現金流量,提供了巴菲特更多的能力。

該分析師寫到:「我們預期,2009年將有更多現金用於併購或進行較高收益率的投資。在價值讓企業得以用具吸引力的價格,投資過多資金的期間,波克夏公司創造了最多的長期價值。」

Ransom並說,由於今年再保價格上漲,波克夏公司亦有大量再保業務可望獲利。

周一交易中,波克夏A級股下跌1%至76200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