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0

【經濟日報2009-02-09】巴菲特指標:買股時機可能到了

巴菲特指標:買股時機可能到了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 /即時報導】 2009.02.09 02:50 pm


Fortune雜誌在網站專欄「Fortune Investors Daily」指出,根據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 (Warren Buffett)提出指標顯示,買進股票時間可能到了。

此指標以過去85年來,美國股市總市值佔美國GNP(國民生產毛額)的百分比繪製成圖,認為此兩項數據之間應具有合理關聯。

保德信投信國際投資組主管黃榮安認為,此指標正是反映「股市是經濟的櫥窗」,股市與經濟息息相關,一旦國家經濟繁榮,人民財富增加,股市市值也會同步提升,反之亦然。

當此指標從高點來到80%以下時,表示投資信心依舊低迷,因此造成股價相對低估,對中長期投資者來說,是相對適宜的進場時點。


【2009/02/09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