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6

【鉅亨網2009-02-05】Swiss Re預估去年大幅虧損 將向巴菲特增資26億美元

Swiss Re預估去年大幅虧損 將向巴菲特增資26億美元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
2009 / 02 / 05 星期四 17:20 上一則 下一則

全球第 2大再保險公司Swiss Reinsurance Co. (RUKN-CH)周四宣佈,計畫向巴菲特旗下的控股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增資30億瑞郎(約合26億美元),俾補足減計資產所損耗的資本。

Swiss Re發布聲明表示,依市況而定,不排除額外增資20億瑞郎。該公司另發布預警,因投資部位減損,估計2008全年將虧損10億瑞郎。

Swiss Re執行長 Jacques Aigrain說:「儘管2008年投資績效不佳,公司產險與壽險等核心業務表現仍良好。」他強調,巴菲特願意投資,就是對該公司特許經營權最強力的保證。

Berkshire Hathaway將買進利息 12%的可轉換金融工具(股票或債券),並有權 3年後以每股25瑞郎轉換為普通股。

截至周三收盤,Swiss Re於蘇黎士證交所上市股價,今年累跌 40%至 30.16瑞郎,市值僅剩 106億瑞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