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6

【鉅亨網2009-02-05】Fortune:"巴菲特指標"顯示買股時間可能已到

Fortune:"巴菲特指標"顯示買股時間可能已到
鉅亨網編譯趙健君.綜合外電
2009 / 02 / 05 星期四 12:50 上一則 下一則

《Fortune》 雜誌總編Carol Loomis在公司網站的Fortune Investor Daily專欄中發表文章指出,一項根據投資大師Warren Buffett(華倫巴菲特)提出的指標顯示,買進股票的時間可能已經到了。

文中畫出85年來美國股市市值與衡量經濟產值的國民生產毛額 (GNP)的比率,表示兩項指數之間「應有合理的關連」。

2001年,由巴菲特和Loomis聯名發表的文章指出,一旦比率「跌至70-80%的區間,買進股票可能為你帶來不錯的收益。但若在比率偏高時進場,你就是在玩火。」

根據 《Fortune》畫出的表格,此比率在 1月23日已跌至 75%。在2000年 3月,比率曾高達190%。

Loomis表示,巴菲特曾在去年10月17日投書《紐約時報》,表示他個人已開始買進美國股票,而且如果股價續跌,他會持續加碼。道瓊工業指數自那時至今已下跌10%。

Loomis與巴菲特關係密切,除了聯名撰文外,也協助撰寫 Berkshire Hathaway(BRKA-US)致股東信函,因此她發表與巴菲特相關的文章總是格外受到矚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