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4

【新浪網2009-02-03】巴菲特購買哈雷摩托3億美元債券

巴菲特購買哈雷摩托3億美元債券
2009-02-03 08:01:31

  新浪財經訊 周二著名投資者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公司同意從哈雷-戴維森摩托公司(Harley-Davidson Inc.) (HOG)購買3億美元債券,以在債券收益率提高的時候增持企業債券。

  哈雷摩托公司總部位於密爾沃基,是美國最大的摩托車生產商。

  伯克希爾公司購買的是利率為15%的優先無擔保債券。哈雷摩托公司在今天發表的聲明中表示,其最大的股東Davis Selected Advisers LP也承諾將購買3億美元債券。

  目前伯克希爾公司持有的現金超過300億美元,巴菲特一直以來都在使用這些資金來增持固定收益證券。截至去年9月30日,伯克希爾公司持有的企業債券及其下屬保險業務部門持有的可贖回優先股總價值約為97億美元,比2007年9月30日增加了61%。去年11月,巴菲特從北美最大的石膏牆板生產商USG Corp.收購了3億美元企業債券。

  JP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以及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等機構參與了伯克希爾公司購買哈雷摩托企業債券的交易。

  美東時間周二上午10點52分(北京時間2月3日23點52分),伯克希爾-哈撒韋股價上漲了200美元,報8.96萬美元,漲幅0.22%。

  哈雷摩托股價上漲了1.25美元,漲幅10.5%,報13.11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