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8

【華爾街日報2009-02-27】巴菲特長線釣魚 投資者能否堅持?

2009年 02月 27日 13:30
巴菲特長線釣魚 投資者能否堅持?
正文 評論 更多商界縱橫的文章 » 投稿 打印 轉發 MSN推薦 博客引用 英文字 體巴菲特(Warren Buffett)很快便能知道他的投資者們是否還能堅持著眼於長遠。

分析師預計﹐巴菲特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第四季度的業績可能因為幾份衍生品合約而受重創。該公司週六上午將公佈年報﹐第四季度業績也在其中﹐到時投資者便可知道損失究竟有多大。

近年來﹐該公司賣出了一批相當於美國和外國股市長期下跌保單的衍生品﹐獲得45億美元收入。當這些合同經過15或20年到期時﹐如果市場指數低於當初簽約時的水平﹐公司便要賠償投保人--賠償金額可能高達數十億美元。

標準普爾500指數迄今已從高點回落50%左右﹐世界各地的股指也紛紛下跌。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必須每個季度對這些合約的潛在賠款進行估算﹐其結果是一直在增加﹐並成為該公司A類股價格自2007年末以來跌去將近一半的原因之一。

據該公司稱﹐2008年第三季度﹐這些期權根據市況計算的負債為67億美元。在此之後﹐股市繼續下跌﹐而且影響期權估值的重要指標市場波動率也在加劇。Fox-Pitt Kelton分析師加里•蘭塞姆(Gary Ransom)稱﹐這意味著﹐公司在第四季度會因為這些期權損失慘重﹐損失會多達120億美元。

不過﹐這些合約離到期的時間還很長﹐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因此獲益的機會還很大。據Morningstar分析師比爾•博格曼(Bill Bergman)稱﹐自1950年以來﹐標普500指數還從未出現過跌穿15年或20年前點位的情況。

但問題是﹐投資者們是否能堅持下去等到最後翻牌?

Scott Patters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