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5

【NOW news 2009-12-15】巴菲特有點嘔︰金融海嘯我出手太早!(2009/12/15 12:29)

巴菲特有點嘔︰金融海嘯我出手太早!(2009/12/15 12:29)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Edward Buffett)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坦承後悔沒能在去年金融海嘯爆發後,掌握獲利「最大化」的契機。

巴菲特坦承,金融海嘯時有些決定也讓他後悔,如果能忍到今年3月美股觸底再出手,一定可以大賺一筆 (made a killing)。不過,股神畢竟底子夠厚,他說,「我犯了不少錯,沒把危機帶來的獲利機會最大化;但評估結果,其實還算過得去 (it worked out OK)」。

巴菲特也透露,去年秋天受傷慘重的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房地美(Freddie Mac)、Wachovia銀行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都曾尋求股神的資助,他都以不熟悉業務或體制太複雜一一回絕了。

巴菲特指出,如果接受這些交易,就沒有足夠的錢來進行他最大的一筆收購,即柏克夏11月以236億美元吃下鐵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 Corp.。有趣的是,因為巴菲特不太常用手機,有人在他的手機裡留言而錯失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