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6

【星島日報2009-12-16】奧巴馬巴菲特竟是表親

奧巴馬巴菲特竟是表親
2009-12-16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有族譜專家發現,美國總統奧巴馬(相關)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原是遠親。熱門的族譜搜尋網站Ancestry.com的專家指,奧巴馬和巴菲特是十七世紀一名法國人的後代,因此兩人是相距三代、隔了七層的表親。

Ancestry.com的族譜專家周二發表研究報告,指十七世紀法國男子杜瓦爾(Mareen Duvall)是奧巴馬和巴菲特的共同祖先。事緣杜瓦爾於一六五○年代由法國移民至美國馬里蘭州,他是奧巴馬的第九代曾祖父,也是巴菲特的第六代曾祖父。

研究發現,奧巴馬與杜瓦爾的關係,是透過母親鄧納姆(Stanley Ann Dunham)串聯,因此是母系連結;而巴菲特和杜瓦爾則是父系關係,透過巴父霍華德相連。

杜瓦爾的一生也充滿傳奇色彩,他一六五九年初到美國時,靠當臨時傭工維生,後來努力致富,難怪巴菲特和奧巴馬都有他的遺傳。

事實上,奧巴馬在進軍白宮的道路上,得到過股神巴菲特的鼎力幫助,巴菲特不只提供精神上支持,還貢獻了不少實際建議。奧巴馬如願當上美國總統,如今兩人是遠親,他自然感覺與巴菲特更親近。Ancestry.com已指奧巴馬和荷里活型男畢彼特(Brad Pitt)是第九代表兄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