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7

【中國窗2009-12-26】業務滑坡巴郡裁員2.1萬

業務滑坡巴郡裁員2.1萬


2009年 12月 26日 00:00 中國窗

【商報訊】「股神」巴菲特麾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巴郡)在本周提交的一份監管文件中稱,該公司目前的員工總數較2008年年底減少了2.1萬人,因制造和零售部門的業績出現滑坡。

監管文件顯示,伯克希爾·哈撒韋及其子公司目前的員工總數大約為22.5萬人,較2008年度報告中披露的246083人減少了8.6%。這份監管文件是伯克希爾·哈撒韋260億美元收購全美第二大鐵路運營商伯靈頓北方聖太菲鐵路運輸公司計劃的附件。

在今年5月召開的公司年會上,巴菲特曾向伯克希爾·哈撒韋股東表示,繼去年在旗下住房營建子公司Clayton Homes Inc.和制磚子公司Acme Building Brands實施裁員措施以后,他預計該公司將會裁減更多員工。今年第一季度,伯克希爾·哈撒韋蒙受了自2001年以來的首次季度虧損,但由於股市上漲的緣故,該公司已在第二和第三季度重返盈利。

伯克希爾·哈撒韋旗下子公司超過70家,其業務範圍包括銷售保險、服裝、冰淇淋和涂料等各種產品,擁有價值數百億美元的普通股。今年前9個月中,伯克希爾·哈撒韋旗下制造、服務和零售業務部門的净利潤大幅下滑了一半以上。有鑒於此,巴菲特替換了旗下兩個部門的CEO,這兩個部門的銷售在經濟衰退的形勢下蒙受重創。

在這兩個部門中,自戴維·索科爾8月接管飛機租賃部門NetJets Inc以來已經裁減了大約800名員工。另一個部門是經營珠寶業務的Helzberg Diamond Shops,巴菲特4月任命馬爾文比斯利接任該部門CE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