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3

【鉅亨網2009-12-23】獲利下滑 巴菲特第6度縮減穆迪持股

獲利下滑 巴菲特第6度縮減穆迪持股
鉅亨網編譯鍾詠翔 綜合外電  2009-12-23 19:23:28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上一則 下一則

由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主持的波克夏公司(BRK/A-US;Berkshire Hathaway Inc.)持續縮減對穆迪(Moody’s Corp.)的持股,這是今年7月以來第6次,因為這家國際信評機構遭遇獲利下滑、訴訟以及主管機關的批評等困境。

文件顯示,波克夏12月18日售股8.7992萬股,每股價格26.77美元,仍是穆迪最大股東。波克下今年6月底持股4800萬股,目前大約減持34%。

巴菲特向來是買進具有持續競爭優勢與公司管理卓越的股票。股神2000年敲進穆迪股票,2007年高峰時市值甚至超過35億美元。然而,在抨擊聲浪下,自此穆迪腰斬一半以上。

Stifel Nicolaus & Co.分析師Meyer Shields表示:「穆迪的聲望敗壞,我的感覺是他認為價值已不如前。」

巴菲特強調,對於持股,他的理想時間範圍是「永遠」。波克夏是可口可樂(KO-US;Coca-Cola Co.)和美國運通(AXP-US;American Express Co.)的最大股東,巴菲特持有這些股票已經超過20年了。

穆迪昨天在紐約股市攀升20美分,報27.36美元。這檔股票今年漲升3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