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4

【工商時報2009-12-24】邀博克進柏克夏董事會

邀博克進柏克夏董事會
2009-12-24 工商時報 【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彭博社報導,股神巴菲特旗下投資公司柏克夏海瑟威稍早邀請美國最大有線電視業者Comcast營運長博克(Stephen Burke)加入董事會,有意在退休前鞏固董事會基礎。

 巴菲特周二公開表示,現年51歲的博克「兼具商業頭腦和經營手腕,而且對於加入柏克夏海瑟威興趣濃厚」。

 柏克夏海瑟威董事會成員包括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可口可樂前任總裁基歐(Don Keough)等知名企業家。巴菲特雖然身兼柏克夏海瑟威董事長、執行長及投資決策者,但以79歲的高齡來講,巴菲特距離退休已進入倒數階段,因此公司近期開始為此做準備。

 巴菲特曾表示:「現階段最重要的任務是尋找接班人,畢竟沒人能保證我明日身在何方。」

 博克過去曾任職迪士尼及Comcast,同時也是摩根大通銀行董事會成員。Comcast表示:「博克對於受邀加入柏克夏海瑟威董事會感到相當榮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