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4

【工商時報2009-12-24】6度出售穆迪持股

6度出售穆迪持股
2009-12-24 工商時報 【鍾志恒/綜合外電報導】
 信評機構穆迪曾經是股神巴菲特最愛的股票之一,但隨著獲利下降、遭投資人狀告法院求償和提供不當信評而招來政府批評,讓巴菲特自7月來已6度賣出穆迪持股。

 根據周二美國證交所的文件顯示,巴菲特主持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在12月18日,以每股26.77美元,賣出87,992股穆迪股票;與6月底時持有4,800萬股相比,目前持有穆迪股權已減少約34%。儘管如此,柏克夏海瑟威仍然是穆迪最大股東。

 巴菲特選股注重公司的長期競爭優勢和優異的管理,基於這兩大原則,從2000年開始買進穆迪這家百年老店的股票。穆迪股價在2007年創高峰時,巴菲特持有35億美元穆迪股票。但穆迪後來被批評在房市榮景時浮報信用評等而招來投資人指控,股價跟著腰斬再腰斬。

 巴菲特向來愛長期持有股票,像可口可樂與美國運通都持有逾20年,即使股價沒有回到1990年代的高點,他也不改初衷。但現在不到半年就6度減持穆迪股票;把柏克夏海瑟威的評等列「持有」的券商Stifel Nicolaus & Co.認為穆迪的信譽已受損,讓巴菲特覺得其價值變少而減持。

 穆迪股價周二收盤小漲0.7%,收27.36美元;儘管到9月底為止,已經連續9個季度獲利衰退,但今年來股價累積漲幅達3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