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4

【人間福報2009-12-24】巴菲特選董事 肥水不落外人田

巴菲特選董事 肥水不落外人田

2009/12/24 | 作者: | 點閱次數:12 | 推薦朋友 | 新聞評分 | 環保列印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波克夏董事長兼執行長巴菲特二十二日從波克夏本身的投資組合裡,挑選一人擔任公司董事。在企業界愈來愈面臨應該增加獨立董事的壓力之際,七十九歲的巴菲特依舊我行我素,肥水不落外人田。

波克夏的董事不是巴菲特自己人,就是換帖好友(如比爾蓋茲),久已受到批評。但他二十二日公布的新董事,又是波克夏旗下Comcast公司的營運長柏克。

外界感興趣的其實是柏克的來歷。《到巴菲特的奧馬哈朝聖》一書的作者馬修形容:「這是典型的巴菲特作風,肥水不落外人田。」

柏克和巴菲特淵緣甚深,有世交之誼。柏克的父親丹尼爾在媒體公司Capital Cities/ABC當了三十年執行長,而該公司是巴菲特一九九○年代最得意的投資成就之一。柏克自己也是全美最大有線業者Comcast的營運長,而巴菲特在Comcast有價值一億九千九百萬美元的股票投資,這是商誼。

根據路透,加入柏克之後,波克夏董事有十二人,一半七十多歲,四人八十多歲。只有柏克和五十四歲的蓋茲是「年輕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