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1

【鉅亨網2009-10-30】彭博全球調查顯示巴菲特當選最佳金融市場大師

彭博全球調查顯示巴菲特當選最佳金融市場大師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中國證券報)
2009 / 10 / 30 星期五 09:47

誰是全球金融市場最具洞察力的人?彭博社在經過全球調查後給出的答案是:美國「股神」巴菲特。
  10月29日公佈的彭博資訊投資人、交易商與分析師訂戶季度報告顯示,在「誰是金融市場最佳評估大師」的調查中,巴菲特排在首位,他獲得了約四分之一受訪者的支持。緊追其後的是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創辦人、有「債券天王」美譽的比爾·格羅斯,得票率為16%;金融大鱷喬治·索羅斯獲得10%受訪者的青睞,排名第3位;其後是紐約大學教授、成功預言本次金融危機的「末日博士」魯比尼。

  相比之下,在金融市場中具有決策地位的央行總裁則相形見絀。現任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僅獲得不到十分之一受訪者的認可,而美聯儲前主席格林斯潘僅獲得3%的支持率。

  倫敦獵鷹資金管理公司固定收入投資部門主管巴哈指出,榜單上的其他人選各有優點,而巴菲特脫穎而出的關鍵就在其投資的一貫性,當然這不意味著他完全不犯錯。此外還有一點是他從未投資過科技股,並坦承對此不瞭解,「在當前財經界,有誰會承認自己犯錯,或不懂一些事情呢?」巴哈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