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7

【北京新浪網2009-10-14】巴菲特西裝再遭爆炒 大楊創世股價20天翻番

巴菲特西裝再遭爆炒 大楊創世股價20天翻番
北京新浪網 (2009-10-14 17:13)

  本報訊(記者肖年紅 實習生李艷培)昨日,『巴菲特西裝』股大楊創世(600233)連續拉出第二個漲停板,股價收在18.16元,創出公司自上市以來的歷史新高。短短20個交易日大楊創世股價已暴漲超過100%,各路資金競相炒作『巴菲特』概念,導致該股『妖』性十足。

  統計顯示,自9月9日以來短短20個交易日,大楊創世(600233)股價由最初9.19元漲至19.16元,漲幅達100%,換手率343.43%,創出又一個股市神話,不僅創下6000點以來的股價高點,按複權價計算,而且還創下歷史最高點。

  據悉,大楊創世被狂炒,緣于公司背後一段『巴菲特故事』。

  9月9日媒體爆出股神巴菲特為大楊創世(600233)寄來長達3分鐘的賀壽DV,並大讚大楊創世的品質。緊接著11日大楊創世董事長李桂蓮又向媒體表示,巴菲特要參與經營大楊創世品牌,並提到了4月份曾和中投老板、比亞迪老總共同做客股神府邸暢談合作。股神巴菲特的『參與』、『經營』和『比亞迪』三個曖昧辭匯從李桂蓮口中說uX後,大楊創世股價當日飆升6.82%,之後連拉4個漲停。

  9月16日大楊創世澄清『否認與巴菲特合作』。公告稱,8月25日公司收到了巴菲特寄來的一段3分鐘左右的DV視頻,該視頻系巴菲特為祝賀大楊集團創建三十周年的紀念日而錄制,其內容僅為祝賀詞,不涉及任何商業行為。至披露之日止,巴菲特除為大楊創世『創世』品牌西裝客戶外,大楊創世與其及其所在的公司之間不存在應披露未披露的商業資訊以及其他關聯關係。

  然而,『股神』巴菲特影響力畢竟非同小可。國慶節前萎靡一周後,『巴菲特西裝』股大楊創世在節後重新崛起,10月12日、13日再度封上漲停板。

  無獨有偶。去年9月份,巴菲特斥資18億港元以每股8港元的價格認購了2.25億股比亞迪股份,占比亞迪股份約10%股權,隨後比亞迪H股票一路暴漲。截至10月13日比亞迪股份收盤73港元,股價一年暴漲900%,按此計算巴菲特所持有的股份賬面獲利146.25億港元。

  今年6月25日國內著名私募經理趙丹陽不惜花費211萬美元的天價,與股神巴菲特共進午餐,其間藉機向巴菲特推薦其重倉持有物美商業(08277,HK),隨後物美商業由8港元飆漲至最高15.54港元,幾乎翻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