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

【鉅亨網2009-10-22】"股神"巴菲特:華爾街從業者薪酬必須要下調

"股神"巴菲特:華爾街從業者薪酬必須要下調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全景網)
2009 / 10 / 22 星期四 14:11

美國億萬富翁、「股神」巴菲特日前表示,在如今企業盈利被不計後果的高風險投機活動嚴重侵蝕的時候,華爾街從業者的薪酬必須下調。
  巴菲特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指出,目前有太多人不僅已從他們自身製造的社會混亂中抽身而退,甚至還變得更加富有。

  據紐約州財政審計長托馬斯·迪納波利提供的數據,2008年,華爾街企業獎金發放總額曾下降44%,降至184億美元。而根據美國薪酬咨詢公司Johnson Associates的最新預測,在華爾街高風險投機行為引發次貸危機,進而導致全球金融危機爆發,美國政府被迫拿出巨資刺激經濟等一系列事件發生後,華爾街企業獎金發放總額今年可能再度大幅回升,有望達到260億美元,比去年猛增超過40%。

  此前,巴菲特曾對美國銀行業提出批評,指責它們沒能及時對美國房地產泡沫發出預警,同時認為它們對這場「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負有責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