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

【中國經濟網2009-10-23】近10倍于巴菲特出價 巴克萊25億追高比亞迪

近10倍于巴菲特出價 巴克萊25億追高比亞迪2009年10月23日 09: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國際金融炒家似乎對比亞迪情有獨鍾。除了市場頻傳“股神”巴菲特有意進一步增持外,香港交易所昨日披露,國際大投行巴克萊,上週五以近10倍于巴菲特認購價的高價78.145港元,斥資25.26億港元,增持3232.75萬股比亞迪股份,使得其H股持倉比例由1.33%急增至 5.41%。

作為新能源汽車業的代表,比亞迪股份因受到“股神”巴菲特的青睞風靡香港。據統計,自去年9月巴菲特以每股8港元認購2.25億股比亞迪股份以來,比亞迪一路走高,以昨日收盤價83.6港元計算,該股股價已翻了10.45倍,而巴菲特此筆投資賬面上獲利達170.1億港元。

對於巴克萊在如此高的價位依然如此大手筆地增持比亞迪,多名市場分析人士認為,巴克萊此舉透露出國際投行非常看好新能源汽車前景。恒豐投資分析師梁淵指出,傳統能源日漸稀缺,環境問題日益加劇,在當今世界主題皆倡導環保的背景下,各國政策皆在向新能源產業偏倚,新能源電動汽車有望成為未來汽車行業重要的發展方向之一。而掌握了獨特的電池技術的比亞迪,其廣闊的成長空間為該股股價提供了無限遐想。

但也有分析師認為比亞迪估值已高,現在追入風險太大。香港獨立分析師姚亮威認為,中央大力支援環保汽車行業,但未來銷售情況仍待行業及政策發展。香港著名財經評論員黎偉成也認為,比亞迪目前仍處於投資期,未來仍會面臨很多不確定性,加上該股為基金主導的股票,流動性並不高,散戶此時追高,風險太大。但是,對於新能源汽車行業的發展前景,分析師普遍持看好態度。

同一天,獲巴克萊投資大舉增持的還有中國電信、中煤能源、中國中鐵以及中國國航,分別增持8955.6萬股、1209.3萬股、1219.8萬股和1049.8萬股,共計涉及資金5.96億港元。(時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