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

【新華網2009-10-21】趙丹陽首次減持物美商業 持股比例降至12%以下

趙丹陽首次減持物美商業 持股比例降至12%以下
2009年10月21日 08:26:58  來源:新京報

趙丹陽又被稱為“中國私募教父”

今年6月花211萬美元與巴菲特午餐並推薦物美商業(08277)的赤子之心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趙丹陽,在物美收購時代零售敗北之際,著手減持此前不斷唱好的物美股票。由于減持數目不大,該股走勢並未受到影響,周二股價小幅上升0.16%,報收12.34港元。

香港聯交所周一披露的權益數據顯示,趙丹陽旗下赤子之心基金于10月15日首度申報減持物美商業,減持均價為每股12.161港元,共計減持12.4萬股份,合港幣151萬元。持股比例由早前的12.02%減至11.99%。

雖然減持數額不多,但趙丹陽本次減持時間點備受關注。由于韓國樂天集團半路殺出,物美商業無奈退出了對江蘇時代零售的競購。

資料顯示,趙丹陽于2008年4月以約6.6港元的成本重倉物美商業,按昨日收盤價計算,賬面獲利已經達87%。以赤子之心基金目前最新的持股量6075.35萬股計算,賬面浮盈多達3.49億港元。(記者丁曉琴)

  ■ 鏈接

物美股價的巴菲特效應

自從趙丹陽6月24日與巴菲特共進午餐推薦股票以來,物美商業股價就開始一路高漲,漲幅將近五成。雖然趙丹陽“不希望巴菲特午餐影響股價”,但數據顯示,他與巴菲特午餐會舉行前一天,物美商業股價開始攀升,到趙丹陽結束午餐會回到中國時,物美商業股價大漲了25%,淋漓盡致地展現了巴菲特的影響力。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