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2

【工商時報2009-10-02】《國際金融》美400大富豪:比爾蓋茲再度蟬連首富,巴菲特穩坐亞軍

《國際金融》美400大富豪:比爾蓋茲再度蟬連首富,巴菲特穩坐亞軍
2009-10-02 【時報-台北電】


富比世雜誌(Forbes)周三公佈年度美國400大富豪排行榜,在資本市場與房市低迷衝擊下,上榜富豪過去一年的資產總淨值蒸發掉3,000億美元。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連續16年蟬連榜首,投資大師巴菲特不受柏克夏海瑟威股價暴跌大虧100億美元的影響,依然穩坐亞軍。
  富比世指出,今年美國400大富豪的資產總淨值由去年的1.57兆美元下滑至1.27兆美元,係富比世1982年起發表該排行榜以來,第五度出現富豪總資產縮減情形。
  今年入榜的富豪當中,多達314位的資產淨值縮水,致使今年的進榜門檻由一年前的13億美元拉低到9.5億美元。

  富比世將他們的財富縮水歸咎於「資本市場萎縮和房地產價格低迷,再加上遭到詐欺或婚變。」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