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7

【工商時報2009-10-17】巴菲特大賺比亞迪

巴菲特大賺比亞迪
2009-10-17 工商時報 【吳瑞達/綜合報導】
 受「股神」巴菲特入股加持,比亞迪昨(16)日股價創歷史新高,收盤價78.75港元,而巴菲特同蒙其利,投資該公司以來獲利高達159億港元。

 比亞迪股份介入新能源汽車領域,備受股神巴菲特青睞,之後該公司股價一路攀升,昨日在港股壓回之際,比亞迪持續大漲2.15港元,漲幅2.80%,收盤再創出上市以來歷史新高78.75港元。

 去年9月,巴菲特主要持股的中美能源宣佈,以每股8港元的低價,認購比亞迪2.25億股。投資總額18億港元,這項交易今年8月獲得相關部門的核准,並於上月全部完成交割。

 目前,中美能源持有比亞迪,經認購股份擴大後的註冊資本總額,約9.89%的股權,及已發行H股總數的28.37%。

 以昨日收盤價78.75港元計算,巴菲特投資比亞迪一年多以來,每股獲利達70.75港元,帳面獲益高達159.18億港元。

 「每日經濟報導」指出,比亞迪董事會主席王傳福在公司中期業績報告會上曾對外透露,巴菲特一直有意加碼比亞迪,但目前雙方仍未有進一步合作的方案。

 市場人士分析,目前的各項政策,對新能源產業有利,電動汽車將成為未來汽車行業的新生力量。

 「中國證券報」報導,新銳汽車企業比亞迪汽車,今年9月以44,070輛的銷售佳績,再次刷單月銷量記錄,創造出比亞迪成立以來最佳的銷售成績。今年前三季,比亞迪累計銷售汽車近30萬輛,超過去年全年銷量的50%。

 同時,初步完成今年計畫銷售額的75%,在保持高速成長、產能進一步擴充的基礎上,比亞迪有望完成全年40萬輛銷售目標。此外,比亞迪純電動車「e6」也正在進行測試,計畫在年底商業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