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4

【經濟日報2009-10-24】巴克萊加碼百億 比亞迪股價攻頂

巴克萊加碼百億 比亞迪股價攻頂

【經濟日報╱記者邱詩文/綜合報導】 2009.10.24 05:02 am

國際投行巴克萊上周以以每股港幣78.14元,投資港幣25.26億元(約新台幣105.65億元)加碼買進比亞迪股份,受到這項消息鼓舞,比亞迪股價昨(23)日再創歷史新高,達到港幣85.5元(約新台幣357.43元)。


香港交易所22日晚間披露訊息,英國巴克萊銀行旗下的巴克萊投資,在上周五(16日)大手筆加碼比亞迪股份。當天巴克萊共追加買進3,232.75萬股比亞迪股份,完成加碼後,巴克萊對比亞迪H股的持股由1.33%急升至5.41%。

這項消息昨天振奮比亞迪股價,大漲2.27%,表現超越恆生指數的1.71%的漲幅,寫下港幣85.5元的歷史新高。

比亞迪目前本益比達151.3%,但巴克萊依然選擇追漲,市場人士分析,巴克萊此舉透露出國際投行非常看好新能源汽車前景。

上海證券報報導,恆豐投資分析師梁淵指出,傳統能源日漸稀缺,各國政策都在發展新能源產業,新能源電動汽車有望成為未來汽車行業重要方向之一,掌握電池技術的比亞迪,成長空間為股價提供了想像空間。

也有分析師認為,比亞迪估值已高,現在追高風險太大。香港獨立分析師姚亮威認為,大陸大力支持環保汽車行業,但未來銷售仍待行業及政策發展。香港財經評論員黎偉成認為,比亞迪目前仍處於投資期,未來會面臨很多不確定性,該股為基金主導的股票,流動性並不高,散戶此時追高,風險太大。

作為新能源汽車業的代表,比亞迪股份因受到「股神」巴菲特的青睞風靡香港。據統計,自去年9月巴菲特以每股港幣8元(約新台幣33.45元),認購2.25億股比亞迪股份以來,比亞迪一路走高,以昨天收盤價計算,股價已翻了10.68倍,巴菲特這筆投資,帳面上獲利達港幣174.38億元(約新台幣729億元)。

港交所資料還顯示,巴克萊在16日當天總共花了港幣31億元(約新台幣129.65億元)加碼港股,除比亞迪外,還從市場加碼多檔中資股,包括中國電信、中煤能源、中國中鐵及中國國航等股。

【2009/10/24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