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北京新浪網2013-08-16】「巴菲特效應」再來 持股名單曝光

「巴菲特效應」再來 持股名單曝光北京新浪網 (2013-08-16 09:27)
分享| 分享至新浪微博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PLURK 分享至twitter



  昨日伯克希爾公司旗下子公司宣布,收購了一家小型地產中介
  巴菲特季度持股名單曝光
  華西都市報:昨晚,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公司公布投資細節。A股市場上,巴菲特的一舉一動都為市場風向標,引起相關股票「暴動」,相信這次也不例外。值得注意的是,伯克希爾公司旗下子公司昨日宣布,收購了一家小型地產中介,分析人士認為,A股市場的地產中介公司如世聯地產等,有可能出現異動。
  「巴菲特效應」總在A股市場上掀起波瀾,創造出一隻只大牛股,如大楊創世、比亞迪。
  我國北京時間昨日晚,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公司公布今年上半年的投資明細,包括很多細節,例如在美國股市上的投資。在A股市場上,巴菲特的動嚮往往迎來炒作,這次也不會例外。本月早前,伯克希爾公司曾表示,截至6月其擁有價值1019億美元的股票。
  此外,昨日伯克希爾公司旗下子公司宣布,收購了一家小型地產中介,分析人士認為,A股市場的地產中介公司如世聯地產等,有可能出現異動。
  巴菲特效應強勁
  對於市場而言,只要有巴菲特投資的消息傳出,都會引發市場資金炒作,帶動相關概念股大漲。2009年9月巴菲特祝賀大楊集團創建30周年,大楊創世連續5個交易日漲幅達56.7%。2011年11月,巴菲特成為IBM 最大股東,與此相關的億陽信通大漲。巴菲特入股比亞迪,更令比亞迪成為大牛股。
  今年以來,A股市場上也多次出現「巴菲特效應」。5月,在所召開的股東大會上,巴菲特表示喜歡報紙。實際上,在之前的15個月里,伯克希爾公司以3.44億美元收購了28家日報。受此影響,A股市場上的媒體股表現良好。
  實際上,今年以來,媒體股是A股市場上表現最為出色的板塊,湧現出浙報傳媒、大地傳媒等大牛股。
  關注房產中介股
  從公開資料來看,今年一季度,巴菲特併購標的主要是保險能源、工業品、食品等領域。二季度,巴菲特會關注什麼領域呢?
  本月初,巴菲特曾表示,他對美國經濟仍很有信心,他預計美國經濟將繼續「前行」,這有助於住宅房地產市場的改善,伯克希爾旗下子公司已開始看到需求好轉。伯克希爾公司旗下子公司買入地產中介,正是出於此想法。
  浙商證券分析師鄭建超認為,A股市場上,地產股近期表現也不錯,巴菲特效應可能給地產中介股帶來刺激。可關注世聯地產、金豐投資,由於金豐投資目前正在停牌,可關注世聯地產(002285),在深耕傳統業務的基礎上,公司正在發展資產管理和金融服務兩大新興業務。此外,公司還預計中報業績同比增長70%~100%。
  華西都市報記者 朱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