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北京新浪網2013-08-14】亞洲巴菲特A股失利少賺96% 股神在中國淪陷

亞洲巴菲特A股失利少賺96% 股神在中國淪陷北京新浪網 (2013-08-14 15:27)
分享| 分享至新浪微博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PLURK 分享至twitter



股壇金手指近期投資表現。來源 香港星島日報   新浪財經訊 8月14日消息,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全球金融市場今年大起大落,即使被喻為股神,也未必穩賺,難免虧損。惠理集團雖有股神謝清海坐鎮,仍難逃投資A股失利命運,中期凈利大跌96%。
  惠理昨日派發截至6月底止中期成績表,期內凈利潤大跌96.2%,僅為334.8萬元(港元,下同);每股盈利降至0.2元,不派中期息。回顧期內,投資虧損總額達1.02億元;7月份相關虧損減少了3670萬元。惠理昨日股價並未受業績拖累,仍升3%,收報4.8元,成交額1622.7萬元。
  凈利潤大跌原因,惠理解釋為初投資本及於旗下基金的投資錄得公平值虧損凈值所致,該等投資于業績期末隨大市回落而下跌。分析估計,惠理投資A股失利,是盈利下跌主因。雖然盈利大倒退,但在若干基金創新高價帶動下,表現費總額飆升16.11倍至1540萬元;至於經營利潤亦增42%至1.26億元。
  另外,素有中國女股神之稱的西京投資主席劉央,近期手風同樣欠順,更可謂逢買必輸。除遭證監會清盤的中金再生外,面膜股美即3周內兩度停牌。曾讓劉央重傷的銀基。據統計,今年首7個月,西京投資資產凈值已急跌17%。
  A股回穩歐洲股神翻生
  兩位中港股神指近期失利,但歐洲股神安東尼波頓則鹹魚翻生,在歐洲股市叱風雲的他,於2010年決定挑戰中國股市,結果截至去年底止,其管理的富達中國特殊情況基金在過去3年的年化虧損達4.93%。正當歐洲股神心灰意冷、打算退隱之際,該基金表現卻有如神助,並在今年首7個月大升13.7%,大幅跑贏恆指同期跌2%的表現。但對安東尼明年4月退休的決定並無影響。
  至於沽神鮑爾森,早前被指旗下的PFR黃金基金在6月份下跌了23%,但其押注樓市復甦的Paulson Recovery Fund卻表現標青,上半年大賺25%,7月份凈回報更高達10%,有望成今年表現最佳的對沖基金。(曉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