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新華網2013-08-01】"高倣巴菲特"在華敗走麥城

"高倣巴菲特"在華敗走麥城

2013年08月01日 15:17:51 來源: 羊城晚報
0

  基情快遞
羊城晚報訊 記者韓平報道:除了美國正版的股神巴菲特以外,全球各地投資業績領先的風雲人物也被冠之以“某地巴菲特”的稱號。這些“高倣真”的巴菲特,雖然在當地因股市的成功投資而贏得了巨大的榮譽,但是在中國、在A股市場上則相繼損兵折將,遭遇了巨大的損失,令一世英名受到嚴重影響。
  “亞洲巴菲特”受挫A股市場
  來自私募排排網的最新統計顯示,繼“歐洲巴菲特” 安東尼‧波頓敗走中國之後,享有“亞洲巴菲特”美譽的惠理基金主席謝清海在A股市場上也損失慘重,令上述兩位“股神”的英名大幅折損。
  據私募排排網統計,由香港惠理基金擔任投資顧問的平安信托旗下兩款陽光私募產品兩年來虧損超過20%,大幅跑輸同期行業平均收益。
  兩款陽光私募產品——平安信托-惠理價值一期、二期分別于2011年5月和8月公開凈值,初始凈值為81.39和82.47(注:公開時並非剛剛成立之際),但截至2013年7月15日,再次公開的最新凈值均為63.94,累計分別虧損達21.44%和22.47%,而代表陽光私募行業平均收益的融智私募指數下跌幅度均在10%以內。即上述產品的業績比平均水平還要低10%!而這兩款陽光私募產品的基金經理均為大名鼎鼎的惠理基金主席兼聯席首席投資總監謝清海。
  私募排排網的研究人員分析稱,兩只產品與同期大盤收益接近,其中惠理價值一期跑贏滬深300指數4.14個百分點,惠理價值二期跑輸2.95個百分點。值得關注的一個現象是,兩只產品凈值走勢與滬深300指數走勢如出一轍,高度重合。因此這兩只產品有可能是以重倉滬深300成份股為主。
  “歐洲巴菲特”敗走香港市場
  據媒體報道,財經記者出身的謝清海近二十年在資本市場的平均回報達16.6%,資產從500萬美元增長到了93億美元,其創立的惠理集團于2007年成為香港乃至亞洲唯一的上市基金公司。自2006年開始,惠理基金已獲委任為平安信托旗下投資產品的投資顧問。2008年,惠理香港獲平安信托委任為其單一投資顧問,向旗下三項新推出的信托基金產品提供投資意見,三只產品涉及資產金額達13.5億元人民幣。
  而“歐洲巴菲特”安東尼則是在香港市場遭遇了重大損失,他相當看好的味千拉面、霸王洗發水以及寶姿服裝,均因為各種負面事件的衝擊而股價大跌,令其管理的基金損失也超過了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