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鉅亨網2013-08-16】股神巴菲特再度狂買美股 Q2砸入超過40億美元

股神巴菲特再度狂買美股 Q2砸入超過40億美元


2013/8/16 鉅亨網提供



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看好美國經濟復甦,根據他旗下公司波克夏海瑟威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 (BRK.(US-A)),稍早向監管單位提供的資料顯示,在今年第 2 季,砸入大筆金額投資美國通用汽車 (General Motors) ((US-GM))、美衛星電視迪許網路 (Dish Network) ((US-DISH)) 及加拿大的石油公司 Suncor Energy ((US-SU))。

股神上次如此大規模的投資美股,已是 2011 年。
《Financial Times》報導,巴菲特目前持有通用汽車股票,從第 1 季的 2500 萬股加碼至第 2 季的 4000 萬股,相當於 14 億美元,波克夏海瑟威公司透露,6 月底時,該公司已持有 Suncor Energy 1780 萬股,相當於 5 億美元。

而昨 (15) 日,新興市場股票的大漲,使波克夏海瑟威已投注股市資金站上 970 億美元關卡,占了巴菲特旗下企業集團的三分之一 (總市值 2870 億美元)。
巴菲特對他所創造的「保險浮存金(float)」十分自豪,其公司的帳面價值成長高於 S&P 500 指數。
但由於他今年的投資失利,使得公司的表現欠佳,如果今年底前,波克夏海瑟威還是沒有起色,該公司的成長將敗給 S&P 500 指數,這是 5 年來的第一次。
波克夏海瑟威公司的媒體版圖,也拓展到 Dish Network,已持有該公司 6.8%的股權,相當於 23 億美元。
在此之前,該公司就已持有華盛頓郵報及美國大型有線電視 Liberty Media。
據傳,建議巴菲特以小規模投資 Dish Network 的人物,可能為其兩個副手之一(?),Todd Combs 和 Ted Weschler。
巴菲特同時調撥波克夏海瑟威 8.7%的資產,小幅度增持富國銀行 (Wells Fargo) ((US-WFC)) 股票,相當於 200 億美元。
波克夏海瑟威也賣出所有美新聞媒體甘尼特 (Gannett) ((US-GCI)) 的股票,並減持美國食品巨擘 Kraft ((US-KFT)) 和Mondelez ((US-MDLZ)) 的股權。

巴菲特經營此公司已近 5 年的時間,該公司原為糖果製造商,後被鐵路公司所買下,目前主要經營核心為保險業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