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蘋果日報2013-08-09】巴菲特不獵大象 改獵小兔小鴨

巴菲特不獵大象 改獵小兔小鴨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巴菲特(Warren Buffett)領導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現金滿手,去年斥資23億美元(690億台幣)進行了26樁收購交易,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今年來收購公司數超過10家,超過10億美元的大型交易案則偏少,巴菲特越來越青睞小型收購,因為此類交易能夠增加公司獲利空間。

全球第2大富豪、素有「股神」稱號的巴菲特8月過83歲生日,近日接受《華爾街日報》電話專訪時說:「波克夏海瑟威小型購併案數量會增加、頻繁。我喜歡旗下經理人自行開發購併機會。」

巴菲特2年前曾誇下海口說:「我的獵象槍已經上膛,扣扳機的手指頭正發癢。」用獵象形容波克夏海瑟威將投入大型併購案。如今聚焦小型購併案,《華爾街日報》以漫畫呈現,巴菲特獵的大象少了,小兔子、小鴨子變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