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北京新浪網2013-08-02】A股成神秘百慕大:亞洲股神兩年內虧損超過20%

A股成神秘百慕大:亞洲股神兩年內虧損超過20%

2013-08-02 08:32:33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 Facebook
列印

調整字體︰
信息時報訊 (記者 葉靜) A股成為世界各地股神難以破解的神秘百慕大。昨日信息時報記者從私募排排網了解到,繼“歐洲巴菲特”安東尼‧波頓敗走中國之後,享有“亞洲巴菲特”美譽的香港惠理集團主席謝清海在A股市場上也損失慘重。
謝清海在業內被稱為“亞洲巴菲特”,其近20年在資本市場的平均回報達16.6%,資產從500萬美元增長到了93億美元。其創立的惠理集團于2007年成為香港乃至亞洲唯一的上市基金公司。
但是,私募排排網最新統計數據卻顯示,謝清海在A股市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失利,由其擔任基金經理的兩只陽光私募產品在過去的兩年內虧損超過20%。
據悉,謝清海管理的兩只陽光私募產品平安信托-惠理價值一期、二期分別于2011年5月和8月公開淨值,初始淨值為81.39元和82.47元(注:公開時並非剛剛成立之際),但截至2013年7月15日,其再次公開的最新淨值均為63.94元,累計分別虧損達21.44%和22.47%,而代表陽光私募行業平均收益的融智私募指數同期跌幅在10%以內,也就是說,上述產品的業績比同類平均水平還要低10個百分點。
有意思的是,兩只產品淨值走勢與滬深300指數如出一轍,高度重合。其中惠理價值一期跑贏滬深300指數4.14個百分點,惠理價值二期跑輸2.95個百分點。有業內人士猜測,其可能重配了滬深300ETF。
謝清海並非是在中國市場折戟的第一位“股神”。不久前,“歐洲股神”安東尼‧波頓宣布辭任富達中國基金經理,其在中國的投資虧損一度高達近30%,遭遇投資生涯“從未有過的糟糕情況”。他相當看好的味千拉面、霸王洗發水以及寶姿服裝,均因各種負面事件的衝擊而股價大跌,令其管理的基金損失超過了20%。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