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星島日報2013-08-03】投資收益及各項業務收入增長強勁 巴郡上季淨利增46%

投資收益及各項業務收入增長強勁 巴郡上季淨利增46%

[2013-08-03]




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巴郡(BRK)公布了2013財年第二季度財報。報告顯示,巴郡第二季度淨利潤為4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1億美元增長46%,得益於投資收益以及各項業務收入增長強勁。每股A類股收益為2763美元,這一業績好於去年同期。2012財年第二季度,巴郡的淨利潤為31億美元,每股A類股收益為1882美元。
本報訊截至6月30日為止,巴郡的每股賬面價值為12.29萬美元,比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每股賬面價值增長7.6%。營收增長16%至446.9億美元,該公司的保險業務、鐵路、公共事業公司和能源業務均實現營收增長。新浪財經報道,與每股A類股收益相比,巴菲特更喜歡用每股賬面價值來衡量巴郡的價值。
賬面價值是指某科目(通常是資產類科目)的賬面餘額減去相關備抵專案後的淨額。賬面餘額是指某科目的賬面實際餘額,不扣除作為該科目備抵的項目(如累計折舊、相關資產的減值準備等)。對於股份公司來講,賬面價值又稱股票淨值;對固定資產來講,賬面價值等於固定資產的原價減去計提的減值準備以及計提的累計折舊(即固定資產淨額)。
不計入來自投資和衍生品的損益,巴郡第二季度運營利潤為2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億美元增長5.9%。衍生品是一種金融工具,一般表現為兩個主體之間的一個協議,其價格由其他基礎產品的價格決定。並且有相應的現貨資產作為標的物,成交時不需立即交割,而可在未來時點交割。典型的衍生品包括遠期,期貨、期權和互換等。
巴郡第二季度保險承保營收為5.3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6.19億美元;保險投資收入為11.4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11.4億美元。第二季度來自於巴郡旗下非保險業務(包括鐵路、公用事業和能源業務等)的營業收入為2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2億美元增長7.8%。巴郡B類股周五報收於117.82美元,今年截至目前為止上漲了31%;A類股報收於17.65萬美元。
巴郡以其大手筆交易著稱,例如該公司聯手3G Capital出資230億美元收購蕃茄醬生產商亨氏(H.J. Heinz),該交易在今年6月完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