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聯合晚報2013-08-03】波克夏Q2獲利 激增46%

波克夏Q2獲利 激增46%

投資大師巴菲特再度繳出令人欽佩的財報。
路透
受惠於美國經濟復甦,巴菲特主持的波克夏公司旗下鐵路、保險與投資業務大幅成長,帶動第二季獲利激增46%。
波克夏2日盤後公布,上季淨利增至45億4000萬美元或每股2763美元。排除部分投資項目的營運獲利則為每股2384美元,優於彭博資訊訪調三名分析師預估的2166美元。營收成長16%,達446億9000萬美元。
今年來,隨著美國經濟反彈、股市屢衝新高,巴菲特旗下的投資業務價值也跟著攀升。波克夏底下包括柏林頓北方鐵路、Geico保險及中美能源控股等公司,大半業務都位於美國。
Keefe, Bruyette & Woods分析師雪德斯說,「只要美國經濟表現好,巴菲特的公司就會跟著受惠」。今年迄今,波克夏A股累計上漲32%,漲幅超過準普爾500指數的20%。
巴菲特對股市下注的衍生性金融商品部位,第二季獲利3億9000萬美元,扭轉一年前虧損11億7000萬美元的劣勢。這些合約最早到2018年才會到期,但每季仍需認列價值波動幅度。
柏林頓北方鐵路的淨利成長10%至8億8400萬美元。中美控股的獲利也成長約10%至2億7900萬美元。
82歲的巴菲特今年來不斷尋求併購擴張的機會,如與3G資本合作收購蕃茄醬品牌HJ Heinz,及旗下中美控股收購內華達能源公司 (NV Energy)。這些併購交易與投注於柏林頓北方鐵路等事業的資金,有助於減少波克夏迅速累積的現金。目前波克夏約以每月10億美元的速度積累現金。
過去15年來,波克夏逐漸把重心挪至資本密集產業。這使得該公司的財報結果更容易受到美國經濟與房市影響。
仍處於歷史相對低點的利率、美國房屋存量吃緊及就業市場好轉等因素,都有助於推升購屋需求。波克夏旗下油漆製造商Benjamin Moore、建商Clayton Homes及房地產仲介等公司,都受益良多。
【2013/08/03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波克夏Q2獲利 激增46%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8072124.shtml#ixzz2ccjhf9Ie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